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

德國,還是澳洲? BY KID

繼續談工作假期計劃的話題。

為了籌備可能會在年底或明年初出發的流浪之旅,
最近不停在上班時於網上搜集資料。
(好孩子不要學)

目的地很多,但最吸引我就只有兩個:
德國和澳洲。

很少中國人不嚮往到歐洲旅遊的,
自己當然也是其中一份子,
所以當波哥通知我,
今年開始香港人也能到德國這個歐洲國家旅遊時,
著實令我興奮了一陣子,
只是當考慮到詳細情況後,
卻又令人擔憂……

去德國,最吸引的地方當然是他鄰接多個歐洲國家,
如法國、捷克,還有性交易合法化的荷蘭(喂!)等等……
要在流浪那一年去其他國家旅遊可謂非常方便。

但香港人始終是第一年能與德國進行工作假期計劃,
網絡上的資訊可謂少得可憐,
曾到該地長期旅行的華人也不多,
要在出發前搜集到完整的資料可謂難事,
而這問題很可能影響到將來的旅遊與工作……

而另一個問題則在於我個人對德國的偏見,
或許是長期接觸戰爭電影吧,
在我印象中,
德國是個很守紀律,人民生活刻板的國家,
整個天空老是灰灰濛濛,(因為還活在戰敗的氛圍裡)
總之就是個很沉悶的國度。

我明白這只是個人的偏見,
但這卻讓我對這國家有點抗拒……

而與之相反的,當然就是澳洲。
澳洲每年准許一千香港人入境參與工作旅行計劃,
而且實施多年,
許多旅行者也有網絡上分享相關的情報,
資訊充足,在當地旅行自然也比較容易。

另外我也很嚮往澳洲這個充滿陽光與大自然的國度,
(好啦…這也是我個人偏見啦…)
也很想在南半球渡過一年。

當然,若要到澳洲,
就不可能像在德國般,
可以走到鄰國欣賞那些文明古蹟了……

在我的理想計劃中,
還有一個可以同時實現這兩個願望的方案。

先到理論上比較容易展開旅程的澳洲一年,
熟習何謂「工作旅遊」,
再花一年時間去德國流浪,
順道往法國、捷克等地方走走…

只是看看自己盤川,
還有年紀,

只怕不太可能…

唯有先和同伴再商量一下,
再作決定吧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