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

挽救次文飯局! by 波

這個月每天都看著某人介紹無聊的書藉、影片,還有那分明呃post的「瞬間看九大行星」。為免有品位有質素,富文化深度的次文飯局,被這些反智的文章毀於一旦。於是,本人決定寫一些具建設性的文章,來挽救搖搖欲墜的次文飯局。
打開文字檔開始構思如何寫一篇有建設性的文章,預定用兩小時完成這鴻章巨篇。


對著空白的屏幕呆了一會,心想應該聽些音樂催化自己的靈感,史上的大作家都是邊聽著音樂完成他們的大作嘛。於是,打開電腦裡放音樂的文件夾,裡面有達數十GB的MP3,看著古今中外的流行曲,常聽的都聽膩了,少聽的又不想聽,怎麼辦呢?忽然想到有幾首電腦裡還未有的新歌想聽,但,要得到它們又會費點時(別問得到的方式),怎麼辦呢?
「對了,youtube上可能已經有了!」
於是我打開IE,上youtube找到我想要的新歌,很好聽,該集中精神到我的文思了…咦?
旁邊那堆相關短片,似乎挺有趣呢…只是1分多鐘而已,看一會兒吧。
click了一下,播放起短片來。
「哈哈…」
真的很搞笑,有點意猶未盡,繼續再找些相關影片來看吧。
「哈哈…」
再click一個。
「哈哈…」
再click一個。
「哈哈…」
再click一個。
看到有些膩了,瞄一瞄鐘,嘩,怎麼過了個多小時了?
連忙關掉IE,繼續專心我的寫作。




………
唔……


不如check一check EMAIL吧,很快而已。
一看,咦?Xanga有新subscript?睇睇先…
Facebook有新留言?睇睇先…


嘩,Facebook裡朋友有新相upload呢…
結果…嘻嘻…

近二十年來,人類進入史無前例的資訊爆發年代,尤其互聯網興起,電子產品普及化後,我們無時無刻不在接收資訊,同時又製造資訊,面對如此之多的資訊,令我們不得不在同一時間盡量做多點事情。對著電腦成長的一代,沒有一個人是在一個時間內做一件事的,乘車時我們聽歌、打機;返工例必開MSN;回家睇電視,也會同時開著電腦;到用電腦時,同時做的事便更多了,上討論區同時MSN吹水同時BT新片同時睇youtube同時睇facebook同時玩online game同時…
結果,我們成為精神集中力史無前例的弱的一代。
所以,我用了大半天才完成這篇文章,是時代的錯,社會的錯,總之,不是我的錯。
所以,次文飯局的未來還是交給你吧,kid,好好加油呀…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