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

心魔 BY KID

和大部份香港人一樣,
自己一直有「儲齊全套」的購物習慣。
隨著年紀漸長,
這惡習已稍有改善。
唯獨是在書藉方面,
「儲全套」的習慣卻仍舊變不了……

像最近在機緣巧合下,
得到某位好友相贈大半套「哈利波特」。

花了數天時間將全套書讀完後,
自己的壞習慣又發作了。
隔不了幾天,
我全書櫃裡最簿的三本怪書,
就已進入「哈利波特」系列的收藏之中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先介紹「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」吧。
這書由妙麗所翻譯,
並加上鄧不利多生前的註解。
收錄了每個巫師小孩也很熟悉的五個童話故事。
但!
我不過是個麻瓜嘛!
無論是我,
或者我未來的孩子,
也肯定不需要學習

「巫師要善待無能麻瓜…」這類大道理…
那我到底買來這書幹甚麼?

只可惜心魔依舊存在,
所以這本書也乖乖進入我的書櫃裡了…OTZ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接下來是「怪獸與牠們的產地」。
書裡介紹了多種怪獸的產地、特性和控制方法等,
甚至還詳細講解每一種龍的特點。

而且書的主人還是哈利波特!

打敗佛地魔王的哈利波特啊啊!
書中充滿了他與榮恩的塗鴉和註解,
令內容更加有趣。

問題是……

單單是這樣的內容,
真的值得賣這個價錢嗎?

這麼薄…
這點內容……
居然賣$(消音)!

當然,
人是很難敵得過心魔的。
所以這本書,
也成為我個人的收藏了…@口@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介紹的是「穿越歷史的魁地奇」,

我在書店花了非常長的時間去研究這本書,
直至買的一刻還非常掙扎。

原因很簡單。

…………
………
……


我一點也不想認識魁地奇的歷史啊啊!

這書的設定最豐富,
從巫師為甚麼使用掃帚飛行、
巫師掃帚的演化史、
魁地奇的演化史、
魁地奇的規則、
現今英國聯賽的十三隊球隊、
以至到魁地奇在世界各地的如何盛行等等,
書裡也會一一講解,
真的非常非常詳盡。

這本是的缺點就只有一個。

就是:

我「根本」一點也不想知道魁地奇啊啊!

結果,心魔戰勝一切。
所以我連這本書也擁有了…T口T
----------------
幸好,人總有成功對抗心魔的時候。
羅琳媽媽所寫,有關哈利波特的書藉其實有四本。
而這最後一本就是:
「哈利波特的秘密」!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199129

全書96頁,
內容包括對JK.羅琳的一篇專訪、
一篇專訪,內容關於JK.羅琳、
還有專訪JK.羅琳的一篇文章…

所以你沒看錯,
內容就只有一篇」專訪。
而這篇專訪更是稿於第四期「火盃的考驗」出版時……
現在距離結局也快兩年了吧?
為甚麼我現在還要這本書啊啊啊!

所以我最後終於把這本書放回書局,
然後離開。
這大概也算是成長了一點吧?
(根本就沒變過!)
---------------------
P.S.有關於這樣的怪書,
其實書櫃裡還有不少,
有機會再為各位介紹吧~XD

2 則留言: